close

週五的假日,兒子想自己到公園去溜直排輪,

本來一直不放心讓他自己去的,以前都由大人陪同(太害怕公園有壞人了)

這次讓他自己去試試看,從他出門到回來才鬆一口氣,

也再次明白他是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 (從大班開始露營就知道他可以保護自己)

 

早上送兒子去學校,回來的路上走到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

心底自然的浮現,兒子如果走這條路,

應該要如何如何的注意路上的狀況,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很有心的媽媽,

怎麼說呢? 孩子都已經自己走路回家一個學期了,

我卻還是會在心裡嘀咕著要如何如何的叮嚀他小心馬路,

這種事一直這麼上心,圈住了自己也圈住了孩子,

其實孩子長大了,有很多事可以自己來了,

我也要習慣於放手......放下對孩子過度保護慾,

我始終相信親人之間是有無形的能量在流動的,

如果我一直給出不信任孩子的能量,

那麼他也會不信任自己的, 所以要真正的相信他並且祝福他,

一直以來我都會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他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現在除了祝福更要把自己的憂慮放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