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162237.jpg 

店前的火鶴結了小花苞

有一陣子了

看著它有了花苞,開心的移入店內

但等了幾天,還沒開花,

心想,該不會是陽光不夠吧?

於是,再把它移到戶外,曬一曬太陽

看看是不是快點開花

等了許多天,花苞有慢慢的伸展

卻遲遲不見它開花

這幾天恍然想到慢功出細活這句話

火鶴緩慢的結花苞,緩慢的伸展,

等到足夠了便會開花

它要吸足了陽光,喝足了水,讓自己完全的健壯

然後再開花,所以,火鶴的花期較長

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呢?

它不求快,不求表現,不急著讓人欣賞它的美

依著自己的速度,自在的成長著,蘊孕著自己

到了完全飽足了,它開花了

讓人驚豔著它的美,佩服著它的持久

我想,人也是這樣的吧!!

依著自己的速度成長,開花

也許旁人急了,卻也不亂了自己的腳步

因為,我明白,我需要的是充足的陽光和水還有養份

在我尚未準備好以前,我不開花

我只是自在的伸展著,不影響旁人,也不被影響

當我充足到可以開花時,必定是一朵持久而芬芳的花

期許自己像火鶴一樣,實實在在的踏穩每一步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