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買的桃樹, 放在路邊,長的不好. 因為隔壁的空地要蓋房子, 於是把桃樹般到了二樓陽台, 後來因為很少開陽台的落地窗,也忘了澆水,桃樹上結滿了蜘蛛絲,葉子都枯萎.今年過年前我把它搬上三樓的後陽台,清掉了蜘蛛絲撥掉了枯萎的葉子,澆了水 ,告訴他:加油喔!隔了幾天冒出了新芽.我告訴姐姐,姐姐說桃樹現在該開花了,我說:他之前都枯掉了,現在能長新芽已經算很神奇.慢慢的桃樹茂出了很多綠綠的葉子,煞是親新.姐姐說:那表示我們今年人氣會很旺!

幾年前買的茶樹,也是搬上三樓, 因為少了陽光,葉子稀稀疏疏.我看了不捨,把他移到陽光處.過沒幾天,居然葉子全部掉光!我想:這下可好!我成了凶手.我還是耐心澆水,告訴他:加油!幾天後,枝條上有了嫩芽,我告訴姐姐:茶樹發新芽了!姐姐說,那他之前是在脫毛嗎?哈哈,真是有趣,或許他想重生吧!

檸檬桉疏於澆水, 葉子枯黃,我乾脆把他們修了,認真澆水.很快的又長出新葉子. 檸檬桉的葉子有一種特殊的氣息, 防蚊很有用.

茉莉花換到有陽光的角落, 長出了翠綠的新葉,更開出芬芳的花.

桃花心木也是搬到三樓, 原本消失的葉子又冒出新芽.

桔子樹的盆栽裡長出了好多小桔子,是無意間丟進去的桔子到土裡生根,冒出了小芽.

每天,我只要看到新綠的芽或開出的花我就開心!

我說:那一天, 我要把它們都搬到山上, 種在土裡,讓他們一直長大, 是我深愛的家人.

我要在山上和我一大群的家人夥伴一起喝茶玩耍, 我要看著他們談天說笑, 而我在樹下消遙.

 

植物換了位置會開展出驚艷的生命力

想想人也是

如果覺得有氣無力 缺乏熱情

可能是把自己放錯位置了

勇敢一點 為自己做一點改變

會看見生命的火花

如果不知道自己該放在哪裡

那就去試吧 去闖 去跳 去翻滾

此生就只一次 生命短暫 傾注全力 去探尋

如果找到了那麼將會讓陽光和露水在自己身上閃耀

讓自己的芬芳遠颺 枝葉也成了其他生命的屏障

加油 讓自己發光 

用生命的熱情去灌溉自己的真愛!  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