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印度的電影,所以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分享就去找來看。

這部中文翻譯是:雨中的請求

images

主人翁原本是一位成功的魔術師,因為一次意外成了四肢殘廢的人,

他的樂觀在十四年裡影響了許許多多的人,

但在笑臉的背後有著落寞,人前的堅強,人後的辛酸。

在他決定訴請安樂死時,最好的朋友從開始的反對到願意幫他上訴。

照顧了十二年的護士從一開始的憤怒,在慢慢的放開自我的想法後,

看到了他的想望,到最後願意協助他。

 

曾經最愛的人,在所有人都持反對意見時給他一個最貼心的肯定。

 

主角並不是悲觀的想一了百了,而是樂觀的覺得自己夠了。

 

 一位年輕人想要跟他學魔術,他傾囊相授,

即便他知道這個年輕人是當年最好的朋友(害自己成為殘廢)的兒子。

 

他與護士結婚因為他知道她深愛著自己,

讓自己也帶著滿溢的愛與朋友的祝福離開。

 

他的媽媽說:他的人生是我的嗎? 因為我生下了他

      他的人生是好朋友的嗎? 因為好友一直陪在他身邊

      他的人生是護士的嗎? 因為護士長期的照顧,

                 早已超越了她的職責,甚至是太太的職責

      他的人生是醫生的嗎? 因為醫生救回他一條命

      不,他的人生沒有人可以替他決定,他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人生,

      他可以有尊嚴的活著或是離開。

 

這段話深深的印在我心裡,不管我是如何的付出,如何的愛對方,

都不能強硬的去干涉別人的人生。

 

 

劇中在上訴時,法官到家中開庭時,他請檢察官躺進大木箱裡60秒,檢察官一直狂喊,直到出來還一直罵人。

主角說:你60秒就不能忍受,這是我十四年來的感受!

 

我們是不是時時都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呢?

我們可以用更開放的心去看待特別的事物嗎?

 

其實有許多事物是超越我們所認知的常理的

我看到了嗎? 感受到了嗎? 我可以同理嗎?

我期許自己更開放,對於任何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