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月開始接觸 葉 老師,第一次見面的印象是, 葉 老師真是一個溫柔的人,而且整個人是很沈穩的,後來,在一次次的接觸中發現,我只要見到 葉 老師,就會覺得很愉快,這是讓我覺得疑惑的,為何會有一個人可以讓人產生愉快的感覺呢?而且是每一次見到都會愉快!

 

  後來,我參加 葉 老師的讀書會,說實在的,剛開始會有一點小疑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完全免費的讀書會,而且地點是在耕讀園的包廂喔,消費滿高的,還有會中的書也是 葉 老師提供的,在心中真的很佩服 葉 老師的愛心及用心,並暗暗下了決心,有朝一日我也要做這樣的付出,去關懷人群。在讀書會中讓我獲益良多,我發現稱讚人是需要練習的,接話的技巧是需要練習的,接受讚美也是需要練習的。在會中也學習到正向能量:喜悅、感恩、愛,人都要朝向正向的能量,如此必能讓自己隨時處在一個很好的境界中。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中,我會成長的很茁壯的,應對的技巧也會很優秀的, 謝謝葉 老師!!

 

  接下來,我很幸運的可以上 葉 老師的心靈課程,第一堂課:關心時事,從對時事的看法觀照內心的想法,很神奇的發現自己的想法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老師說「你所面對的人、事、物也有可能是你自己的情境」。所以用心的去觀看每件事,並模擬如何去因應,說不定哪天我們也會派上用場呢!!那時,就會有很好的處理模式了。接下來的幾堂課著重於個案分享,及台北讀書會的心得分享,我們看到了許多的案例,從個人的改變進而影響到整個家庭,從原本的針鋒相對到後來的和諧溝通,再再的感動著我。

 

  本來親子的相處及教養問題也困擾著我,在一連串的課程及探討後,發現是我自己給小孩太大的壓力,造成孩子的反彈,嚴重的影響到孩子的自信心。我的天!在我心中一直問著自己,我對孩子做了什麼,我是愛他的,我期望他是一個品德教養都很好的小孩,卻傷害了他,為何會這樣呢?原來,方法是需要改正的, 葉 老師說「目標是固定而確定的,到達的方式卻有很多種,我們必需要讓自己像水一樣,能穿透所有的物質」,是的,我一定要讓自己像水一樣,修正過往的方式以更溫婉的方式到達我的目標。

 

人的作為只在一念之間,你要成為充滿愛、感恩、喜悅的人,讓家庭和樂融融,隨時充滿笑聲處理事物的方式是柔和的效果加倍。還是一隻刺,到處張著自己的刺扎著別人而不自覺呢?我選擇前者,並且,我已經在這樣的磁場上感 謝 先生讓我認識了 葉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