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我之前靜坐時 若有痛點
我會讓痛點完全消失 才起坐
最近幾次 背部還是會有痛點
而且位置都差不多
但是 痛點很快散去 2 秒吧
是因為痛點較淺嗎
有時 一坐下 胸口都很重
而且2邊的雲門都很沈重
但是 總是慢慢的會變輕鬆
而且我發現
胡思亂想時 身體會很重
但如果很專注自心自身時 身體是輕盈的
甚至 不覺得 有身體 只剩呼吸而已 這種感覺很讚
但是 還是會飄走
所以啊 一坐就是在輕鬆和沈重中交替
然後 會因為想尿尿啦 或是 一些理由 而起坐
我的頭皮一直都會很重 或刺刺的
大概是我豬腦 容量太小 裝的東西又太多
需要很多時 間化開吧
我之前去參加法鼓山的禪修班
法師說 不怕妄念 只怕覺遲
我一直記得 這句話
提醒自己
常住自心
老師 我有在學 讓自己真正的快樂
體驗生命的喜悅

 

 



很好
韻霖
妳所說的都是正常且必經的過程
慢慢你會發現身體愈來愈輕靈
但是不要就此飄走
因為
妳還在人間

當你明瞭沒有妄念
沒有遲速時
妳就到家了

沒有什麼好擔憂的
沒有什摩好恐懼的
沒有念的分別
沒有遲與速的差異
在整體的空無中卻全然擁有整個宇宙
屆時你的語言
不再來自經典
而是源自於你自身的神聖
那是最寶貴神聖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