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來這兒時,左邊的牆有一塊很大的鐵皮隔著一旁的停車場

讓空氣顯得有點悶,沒有流動的氣流,使人覺得很不舒服,

像吸不到氧的魚一點活力都沒有

大家決議要把它拆掉,一番詢問之下終於可以拆了它

拆下來的一剎那,一陣的清新暢快,流動的空氣,我愛你

 

我們的夏天一直都很清爽,隔壁的太太總是說太熱了

我就都是???????? 明明很涼快啊!

店裡很熱鬧,有微風來相談,有陣風來做客

最愛在夜裡靜靜地坐在門前的椅子上

和我的好朋友談談天,它會輕輕地的撫著我的臉頰

告訴我風的故事、雲的旅行,

哪兒的花開了、哪兒的草新生了。

 

今早我習慣的站在門前吹著風

忽然覺得是啊! 就是這樣! 愈開放愈舒服!

本來的鐵牆是房東不喜歡本是草地的空地變成了停車場

覺得來來去去的車子會影響到他們

於是停車場的主人便做了一道鐵牆隔離了停車場和屋子

這一隔就把從公園吹來的風隔掉了

所以只好裝冷氣,吹著機器送出來的風

是舒服的冷風卻沒有自然風的親切

也沒有可以聊天的話題,冷氣不會告訴你大自然的消息

更慘的是當你從熱呼呼的外面進到屋裡時

整個神經都繃起來了,因為冷氣的溫度很容易就太低了

整個人就在那兒熱脹冷縮、熱脹冷縮的不舒服中

 

很慶幸我們把那道牆坼了

我們不在乎車子來去的影響

我們也無法改變別人的行為!

但是我們是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

只要大家可以和諧的共處就好了

我們可以很舒服的吹著風

享受清涼的夏天

 

是吧! 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愈開放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