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做了一個健康管理的課程

說是要減重嗎?  也不全然是

因為人的氣血足而且骨骼密度高的話,體重是不會輕到哪兒的。

 

體重是應該維持在標準範圍內的

太重或是太輕都是不健康的

有的人明明很輕了,看起來就是胖胖的

肚子總有一圈肥肥的肉肉

那可能是體脂肪比較高的緣故

一公斤脂肪的體積是一公斤肌肉的兩倍

因此,體重雖然是輕的,但身型卻是腫腫的,

若是體重原本就過重的,減重就是首要目的了。

 

而肥胖對人的影響,我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抱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皮膚疾病、

賀荷爾失調、關節疾病等等......

 

像我的體重帶在正常範圍內

但我的體脂肪過高

這時,我要調整的就是這個部份了

 

調整的第一步是日常的飲食

我們習慣的飲食是高澱粉、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而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卻是明顯的不足

因此,日常飲食要調整成高白蛋質、低澱粉的型態

為什麼要高蛋白質呢? 攝取過多蛋白質對人體不是有負擔嗎?

其實蛋白質對人體是很重要的

舉凡內臟、肌肉、血液、免疫系統、消化道等等

人體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需要蛋白質去建構

而蛋白質是除了水以外,人體含量最多的物質,

約佔體重的5/1,所以如果一個體重50公斤的話,

每天需要攝取的蛋白質量是10公斤,等於100公克

哇哇~  我從來沒吃這麼多的蛋白質過捏~

 

蛋白質又要從裡攝取得到呢?

它的攝取途徑有:魚 肉 蛋 豆 奶

嗯嗯~ 所以我要多多的吃這些食物

等等......................................

 

吃是吃了,但是吸收率如何呢?

我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太理想的人,

我吃了這些食物,又吃了這麼多,

會不會消化不良,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呢?

所以,我該如何選擇優質的蛋白質來攝取呢?

還好,上課時老師有教,

我可以選擇植物性的蛋白質,

也就是以大豆為主的蛋白質來源,

而植物性的蛋白質有什麼好處呢?

根據研究,它具有調節血脂肪、減少鈣質流失

抗氧化、抗發炎、減輕更年期婦女症候群

與改善腎臟相關疾病等作用

太好了,我就選擇這樣的優質蛋白質來補允吧!

 

除了補充足量的蛋白質外,還需要再調整哪些呢?

我們下回再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