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發生大地震後

我就一直想要準備一個急難背包

不為別的,只想安心而已

現在天災多,總是有備無患

沒有危言聳聽,只是分享我的背包

 

背包裡該有什麼呢?

我會準備一支手電筒,最好是手動充電防水的

不然泡到水或是用久了還是會暗下的

接著會有簡易的醫包

裡面有OK繃、和繃帶

如果有小傷口可以用OK繃,有大傷口可以用繃帶止血

至於藥水我想可能沒時間用吧(純屬個人觀感)

還要有哨子,可以讓人知道自己的位置

再來就是乾糧

水可以去找那種有扁瓶包裝放背包裡較不佔位置

乾糧的話最好的選擇就是營養口糧了,

可以慢慢啃,啃很久~

還要有一些糖果,避免血糖過低昏厥,我會選擇黃金糖

因為它是麥芽的沒有色素和調味,

小小一顆很方便

如果還有空間就可以放入罐裝的八寶粥

 

因為我們常去露營

所以,我會在車子裡放上帳蓬睡袋炊具

既然有炊具我就還會準備快速麵條罐頭

還有一兩套簡單的衣物以及禦寒的毛毯

其他還有沒有呢? 我再慢慢想,慢慢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