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是兒子的運動會,一早就去參加他的運動會,

一年級的活動只有兩項,

趣味的球球向前衝和60公尺短跑(為什麼是60公尺,哇嘛嘸嗟?)

相片0779.jpg 

兒子在跑60公尺時,我總覺得他跑得很快,可是沒有名次!

於是,我在心裡嘀咕著裁判不公平,眼花了,沒有看清楚!

心裡一直介意的直到兒子回到了班上,領完了安慰獎,

我終於忍不住的問他"你不是跑得很快嗎?"

兒子說"對啊! 可是老師沒有劃到我(名次)"

然後,我還是心裡覺得不舒服,

卻從這個感覺延伸到了我自己的情緒,

我是對輸贏在意嗎? 不是的。

我總是覺得這世界不公平,對我的待遇較差~

明明我做得很好,卻沒有得到讚賞,

在這個境地裡遊移了一個晚上後,

我突然發覺,一切都是我自己設定的,

我把自己設定在受忽略的一群裡,

所以我總是覺得自己被忽略,連帶覺得小孩也被忽略

老大永遠亮眼,老么總是受寵,而老二呢是被忽略的

所以,我給自己這樣的境遇,然後埋怨這世界不公平,

多好笑!   這時就算有人稱讚我,我也聽不到吧!

我可以讓自己明亮啊,我可以適時的發聲啊!

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怎麼說呢?

因為這都是自己所想的,"心如工畫師,彩繪諸世間"

如果,我要改變這樣的命運,就得從自己的心念開始

心是畫師,可以彩繪自己要的種種,就像平等的待遇。

 

隔天,我又和兒子聊起,我們一起檢討了跑步的規矩,

兒子說不要一直跑進人群裡,老師會看不到我(嗯~很好)

接著兒子說他練習時都是跑第四。

所以呢,到底是誰眼花,想到這不禁莞爾。

要看到實像啊,喦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