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關在上週日圓滿閉幕

這次我一樣很榮幸的擔任主廚一職

感謝老師的信任與大家的愛護

閉關前和學妹聊到關於烹飪這回事

為何我會如此熱愛

仔細回想......其實我在大約5.6 歲時

就會把奶粉罐的底部打洞

然後點燃蠟燭再把奶粉罐倒蓋在蠟燭上

等到罐底熱了以後再用另一根蠟燭在上面熔化

接著呢,我會拿草或是蚱蜢來煮(關於煮蚱蜢這件事是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炒得劈哩啪啦的~ 很有成就感

 

到了約小一時

我會把媽媽準備用來餵兔子的空心菜拿來炒著玩(這時已經是用瓦斯爐了)

再大一點,媽媽就會叫我在旁邊協助她煮菜了(當然,所有的學徒都是從洗碗開始的)

所以媽媽的功夫有學到一點點

記得媽媽說"只要她吃過的東西她就會煮了"

那時在我小小的心靈印下了這句話

好厲害!! 我也要像媽媽一樣

媽媽生病時常常教我如何煮菜

因為媽媽已經無法煮了

後來媽媽去做仙女的第一個過年

我和妹妹一起去超級市場買了許多的菜

兩人一起辦了一桌的年菜(說是年菜,其實是火鍋^^)

第一次自己下廚在我國三那一年

就這樣的愛上了煮菜這回事

我有自戀狂,我愛吃自己煮的菜

也愛別人吃我煮的菜

就這樣,我邀請同學來家裡吃飯

也邀請同事、朋友以及所有可以邀請的人

爸爸是支持鼓勵我最多的人

每次我煮菜爸爸都會很滿足的說"好好吃喔"

我做蛋糕、手工餅干、義大利麵還有許多自己亂煮的料理

爸爸一概接受,而且讚美有加,常常說"你可以去賣了"

(我知道阿爸是好人,他是說我做的東西可以賣了,而不是我)

 

現在,我的經絡老師更是給了我這個機會

讓我可以滿足的做菜給大家吃

開心的看著大家愉悅的神情

真是有說不出的快活

也謝謝大家的愛護,如果有任何要改進的地方

請一定要告訴我~ 感恩大家~

 

老師說在煮食中也有"道"

在準備菜單時

在採買食材時

在洗洗切切時

我覺得很平靜

在一個一個的過程中也在靜心

老師說靜心是隨時隨地的

也在食材一項一項備好時感受到一份安心與踏實

在鍋鏟與熱火中平穩的將一道一道的菜餚變化出來

越是在快動作中,越要保持心的平靜

我想這也是我要認真體驗的部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