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睛突然痛了起來

平視前方時左邊眉棱骨的內緣都會很酸痛

也許是太愛看東西了(不全是書也有影片,我不是好學到眼睛痛滴)

所以開始觀察自己是怎麼眼睛痛的

我發現我使用眼睛的方法不對

直視前方時我的左眼會不自覺的比較用力看東西

而我習慣轉向右邊看,造成左眼負擔大

好了,知道了就要改,一些生活習慣只要多加留意就會改善身體的不適

適時的做眼運動也有很好的舒緩效果,

只要閉上眼讓眼球輕輕的上下左右轉動即可

 

接著,好好的愛護一下我的眼睛囉~

首先要刮痧,眼睛週圍的睛明、攢竹、魚腰、絲竹空、承泣、球後、瞳子髎

眉棱骨的內緣也是很重要的部位,只是刮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別刮到眼球裡去了,會粉痛滴~

眼睛痛跟臉部週圍的神經都有關係,所以臉部按摩是一定要的

我在按摩臉部的時候發現眼睛酸時承泣到巨髎會有條筋是緊的

 原來在四白穴有眼窩下神經向迎香、巨髎與下關延伸

 而眉中上方的陽白穴有眼窩上神經向頭臨泣與曲差延伸

太陽穴是三叉神經第一支的眼支部位,往瞳子髎與睛明、攢竹延伸

睛明和攢竹穴則各有滑車上、下神經

這些部位都要放鬆它,也可以輕刮再按摩

就這樣做了幾天後,眼睛舒緩了許多

 

 

中醫說肝開竅於目,肝是眼睛的根,眼睛是肝的門戶

如果肝氣充足眼晴就會炯炯有神,

而肝氣是否充足則是取決於人體的腎臟

所以養護肝腎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也要補充一些養肝腎的食物

譬如深綠色的蔬果、黑色、藍紫色的食物等等......

另外枸杞補腎養肝,可以用來泡茶、煮湯、炒菜都是很好搭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