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  我總愛讓自己看起來很闊

出手非常大方

我也愛讓自己生活的很舒適

所以用好的 吃讚的 穿美的

這樣過了十幾年之後的現在

我不再喜歡這樣的生活

擴張自己的消費能力 反而有了更多的壓力

我開始沈澱 開始觀察 別人的生活是如何

我買好東西習慣了 覺得生活就是如此

但是當我和朋友聊天時卻發現我是過度消費了

很多東西是可以用更合理的價格取得的

有更多的東西是沒有必要的

在我內省了一段時間之後

在我改變了消費型態之後

我覺得生活很輕鬆

有許多讓我驚喜的事物 都不是用物質來滿足的

而是內心穩定 知足與感恩

在我有了這份的滿足後  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好了

我開始自己做衣服 省下了製裝費

減少去餐館的次數 省下了外食費

當我又有購物的欲望時 我會去看看我所擁有的東西

就會了解我原來已經很富足了 衣食無缺了

過去的大頭症已經被治癒了

不再盲目的消費 並且認清自己何時該做何事

不勉強自己 不壓柞自己

我只能說  現在的我

非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