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關,老師說,你做主廚
春關,我在台北

 

 

剛開始設計菜單時,只想著要好吃就好了
結果老師來了喻旨,食材要符合春季養生
哇~ 哇~ 哇~ 重新設計,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滿滿的熱情與衝勁
接著訂購的書來了,剛好是講養生的,
關於吃食的部份正好是我所需要的,又開心了起來
K 起書來,一點一滴的消化與吸收,心裡想著,
吃真的是很重要,卻也馬虎不得的啊,
範圍是如此的浩瀚博大,如何順應天地季節,如何巧妙搭配
都是一門功夫與學問,一向喜愛煮食的我再也不敢輕忽這個部份了。

 

 

菜單設計好就要估預算了,我很自信的用自己的方法去把費用編列出來,
當我把文件請先生印出來時,他給我很多的指教,於是我的根性又出來了,
"這是我的方法" 心中其實是覺得受辱了,
我覺得自己做的很好了,但在對方眼裡是完全的NO!!
而後想想先生說的也對,他是很有經驗的活動承辦人,
於是我又把預算再估細一點,食材的量明確的抓出來,

然後,再去請先生幫我印出來,他笑著說 "是不是啊? 要這樣才對嘛~"
好好好~ 你說的都對,小女子我認錯了。

接著,當然要試菜囉~
一樣一樣的試著,也請老師大人品嚐指教
一處一處的修正,是菜色也是心性
在菜餚的進化過程中,我也進化了
家人體貼的給著建議,我聽著也滴咕著"這道菜本來就這樣"
卻在轉身後偷偷的想著是否該轉變?
一次一次的變換煮食的方式,搭配的技巧
好! 我承認,我以前只是把食物煮熟而已,沒有其它的想法。
這次我開始面對家人的建議,也發現其實我是面對了自己。
感恩家人的愛與包容,也對於曾經被我轉身的人致以最大的歉意。

 

然後,我到了台北,妹問我會不會緊張?
會!! 不能開玩笑滴!! 這麼多人的吃食,而且是給靜心者的。
當然不能隨隨便便滴~
而台北有一位很棒的助手,讓我在廚房裡非常的輕鬆
老師說"真是如有神助啊,好好吃喔!"
這位神助就是體貼細心的"香"
真的很感謝你的協助,
也很感謝各位靜心者的愛護,
還有讓我有這次修行機會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