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容易真心難
時下
【感恩】兩字很容易寫
更容易說出口

但是
要真心
真的很難

內心中一直深深的很感謝
教過我的老師
有的老師我一直跟者他直到往生
整整二十一年

基於對老師的尊重
在他往生後三年
我才開始教授他的東西

對我而言
是守孝
是沈澱

活者的 時候被 老師百般磨練
往生後敦敦教誨
如目在歷

傳承在【心】
可傳而不可授
為何不可授
因為要自身心領神會

為何要慎終追遠
不光是祭祖而是要追尋自身來處的最源頭

很喜歡一個故事
以前
有一個老和尚
在廟門口看到了一位少婦抱了個嬰兒
走到他面前
說小孩子是你的

ㄛ我的

後來
老和尚
被鄉鄰們唾棄
沒人供養香油
廟門塌陷破爛

他一直辛苦的扶養這個小孩十八年

有一天
孩子的母親
受不了良心的折磨

當者
父母親和鄉鄰們的面說
當初
那個小孩是她的
因為
她有不得已的苦衷
不得不如此

現在她嫁了好夫家

忍不住良心的折磨
她承認錯誤

走到老和尚的面前說
孩子不是你的

ㄛ孩子不是我的

除此之外
一句話也沒有說

就讓母子團員

後來
鄉親們發現誤會大了
趕緊陪不是

並且大興土木翻修廟宇
他也只說ㄛ翻修廟宇

一直到他圓寂
都沒說誰誰誰誤會他了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故事
因為
他只專注在他當下的生命生活
專注到這個世界完全撼動不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敦煌喦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